close



從前從前,有一個故事,
故事裡,男孩遇見女孩,
喜歡她,追求她,就跟其他的故事一樣。

只是,他在求婚的那一刻被閃電擊中,再醒來已在地府。
故事沒有結束,只因為....

「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改變。」

有些愛情,在死後依舊永恆。
有些愛情,在死後才開始。


「去吧,我最愛的,別人的新娘子。」


----------------------------------------------------------------------------------------------------------------------------------------

在寂靜昏暗的台北街頭燈光依舊明亮的敦南誠品架上
我看到了網路人氣作家「九把刀」的兩本新書「月老」,「紅線」
看書名不難發現是同一系列,掏出口袋中現金只夠添購一本
考慮了許久,於是... 今天陪我熬夜的夥伴「月老」,轉眼間已伴著咖啡香在手中

兩本書很難抉擇,畢竟都是出自於我喜愛的作家之手
於是乎,書上的簡介是勝出的最大關鍵...

早上七點四十八分,我翻完月老的最後一頁
跟以往一樣,伴隨著投入在書中的心情不能自己
閱讀的魔力,隨著文字的描述,字句的形容
在腦中構築出人物,時空,場景...

這本書很特別,跟我從前看過的小說有很大的不同
就封面上的介紹,或許令人唏噓.. 很瞎的題材.. 很爛的介紹... 很灑狗血的橋段
也正是如此.. 我更想看看這位人氣作家怎麼從如此爛的橋段描繪出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
果真沒讓我失望..

九把刀式的幽默詼諧.. 趨近於現實生活的白話描述
深深吸引著我一頁又一頁的閱讀下去... 就像一種文字黑洞牽引著毫無重力飄盪在文字中的我...

如同封面的介紹
此次的主角不是人...
是一個在求婚當下被閃電劈成木炭的準新郎..
九把刀用詼諧的字句形容一個人死後的際遇..
打破傳統式的描述鬼魂任命神職後的生活..
也似有若無的描述介紹著掌管人世間姻緣的月老工作..
不只是中式的神職體系.. 其中也包含了西方的神職體系..
在跨越人,鬼,神三界以及東西方文化下所碰撞出的一篇令人動容的愛情小說
其中夾雜了歡樂, 甜蜜, 幸福, 矛盾, 以及這本書的核心「能夠一心一意的喜歡一個人,多麼幸福」

作家的文字能力就如同一隻不用色彩顏料, 也不用名家之手的畫筆
能令人在腦中盡情的揮灑描繪出讀者心中的各個場景
更能隨著文字敘述塑造出心目中的每個角色

這本書中令我最感興趣的不是女主角「小咪」
而是男主角死後任職月老的夥伴「粉紅女」
與其說這本書的女主角是小咪,我更期待關於粉紅女的那一部分
很可惜! 一個好的編劇通常都不會在結局乖乖的交代完整或是安排好所有角色的後續發展
也正因如此, 在閱讀完之後也更耐人尋味...

能夠投入心思觀看.. 想像.. 一定可以在閱讀完之後讓故事在腦中延續...

一個是死前的摯愛, 七百年不變的準新娘
一個是死後的夥伴, 將要相互扶持七百年的另一半

這是這本書的魔力, 在這真實的世界中給予如此虛幻不真實的愛情強烈對比下的那份震撼力..
這是這本書的魅力, 用簡易的字句將傳統中國耳熟能詳的神職形容的如此真實可愛..

誠心推薦給喜歡看這類書籍的朋友
絕對不會令你失望!

九把刀的幽默令我笑到肚子痛
九把刀的愛情令我鼻酸眼眶紅
九把刀的故事令我笑中帶著淚...




PS.
看完的心得..
書中把每對月老都形容的好可愛也好善良..
那種初生之犢不為虎的精神..
就像是剛面世的小老虎般..

我怎麼突然有一種嚮往當月老的衝動!?
意思是... 活的不耐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xur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